嗯亨ˇ


最近還滿平靜的。

 耳根子很安靜。
 嘴角的弧度也不僵硬。


可是,我還是覺得好累。



  媽的 真的很想離開那女人。


噢噢ˇ來說好一點的事。

 最近上課 嗯亨
跑到PO前面了 :)

 然後,兩個笨蛋
   上課一直不停的注意聽老師的語病
   笑得很忘我的兩位。

  哈哈  變向的用功 :)

反正,我整個就是不懂數學再幹嘛
   齁齁,我要靠你罩我耶 PO
      
   上課還在畫畫咧 哼哼
   知不知道團長遇難拉ˋ




嗯   本來呢 都很平靜的
  靜到不想打網誌

 可是,可是


晚餐的時候,我卻聽見很震驚的事



 今天,我跟媽媽而已。
  爸爸跟哥哥下宜蘭了。

 「怎麼了?」我問,貼在冰箱上的紙條飄著。
我跟爸爸星期一才回去散散心的,怎麼?
突然又趕回去。

 「嗯,聽你伯母說

  阿公在趕早市的時候,騎摩托車摔倒了。」

 「咦?」我看著母親

 「嗯 對阿,凌晨兩點多耶 要不是阿公有自己爬起來
  不然肯定...」媽媽看著碗底,看著的不是晚餐。

 「那,那.... 」很糟,我居然問不出傷勢怎麼樣
大概是我快哭了吧,嗯
那麼晚,那麼晚
有人經過也沒辦法看到阿
這麼晚,這麼晚
不一定會有人經過阿
....
明明,星期一才去看他的,他還坐在小板凳上,木頭製的板凳
還用他一貫我聽不清楚的台語,告訴我,告訴一台斤的粽葉可以賣100元阿

怎麼,怎麼?
 才 才一天而已
    為什麼 突然就?

 「已經沒事了。」媽媽進一口飯

 「咦? 噢...噢... 」我看著有點糊糊的飯

 
我想像爸爸的表情。

接到這個消息的瞬間 他的表情?


意外 來的很突然。
幸好 真的幸好 他沒事。
阿公 那麼瘦 還有 勸不聽的煙
   他 我好幾倍的年齡
   身體 經歷多少春秋?
   還能,陪伴我們多久?
  

雖然 我跟阿公沒有很親
   大概是我台語太破了吧
   可是,儘管是這樣
   他是爸爸的爸爸
   

他是。


... 唉

   我 好想去看他。
在我熟睡的時候,居然 發生這種事
我做夢 都做不到的。






很害怕。










人阿 人 還是不要長大的好。

 長大之後,生跟死 突然好分明。
很刺眼 很不容忽視的分明。


  



 願 一切如常。

是我   永遠期望的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