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少來部落格了哈哈
以前太感性文字如此令人掩面
走文藝少女掛的哩!!!
回來巡巡,發現最近很多搜尋"國立暨南大學"的字眼都會跑到我的部落格來
那就趁著暑假無聊回顧一下我自己的大學生活好了

 

先介紹我的背景:
偽宅女一枚。出去玩除非是已經計畫好,不然多數時間都待在家裡或是在家裡晃晃
小女在桃園長大緊鄰著桃園市的住宅區,三步一小七五步一全家,吃喝不成問題

由於討厭菸味所以鮮少出入玩樂場所,夜店酒吧網咖等地方一點興趣也沒有

網路發達所以網購萬歲,偶爾才想去逛街

個性外向為人隨和....打這些不是我要徵友的意思

目前要升大四,也就是在埔里這個地方混了要三年了!!

 

 

剛得知考上這所大學我也是半信半疑天崩地裂,一度覺得學校裡面會不會收不到訊號
但是比起外在環境,更令人頭疼的應該是人際關係

所以在學長姐一連串的迎新活動下,找到了歸屬
然後又在小考期中考小考期末考中,咻一下結束了一半的大一生活。

 

 

埔里這個觀光小鎮,用身分證騎車沒關係拿草帽偽裝安全帽也行 
晚上九點鎮上的店都關了,十點之後大概只剩路燈
沒有那些"轉大人"必去的場所,網咖要找還是有


我承認從都市剛來這裡的時候的確非常困擾
大一新生規定都有宿舍可以住,除了適應團體生活之外
位處於山上的學校,買生活用品都要下山去埔里鎮上買(說山上也沒很高拉,大概海拔400多而已)
但是學校(又或者是廠商)發現這裡有錢可以賺,所以校內的小七和圖文部都開始販賣生活用品
如果不是像我這種喜歡比價 喜新厭舊的朋友,生活用品這塊其實不用太擔心

加上現在網購24H到貨,不便的情形也獲得改善。

 

 

真的要說困擾,大概就是"伙食"

真不是我要說學生餐廳真的是....................

我不說後面我怕被廠商攻擊:P

要好吃真的要去到埔里鎮上了
去鎮上騎車約10分鐘,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所以我就不說哪一家好吃了

 

 

值得拍拍手的就是"校車"這一塊了

因為上學校會經過台二十一線,為了顧及安全減少同學騎車

所以校車在上學日幾乎是每半小時一班,很方便又舒適

搭一次10元還可以買月票或學期票,對沒有帶機車的同學很窩心

 

 

雖然小鎮無聊又早歇,但是風氣純樸生活單純也是一種美麗

像我這種從都市來的孩子,討厭他三個月後就喜歡上他了

愜意的生活步調、熱情的人們、宜人的氣候,雖然交通混亂雖然不夠新潮

但是我已經萌生回來這裡養老的念頭了!!哈

 

 

 

談談學校吧

學校占地非常廣,但校區其實很集中

大部分都是草原跟樹木

一年四季風景如詩如畫,非常漂亮

待了三年,每天的景象都不同

山脈的輪廓 雲氣的流動 層次不同的綠 深淺不同的藍

"春有百花夏有蟬,秋有落葉冬有雪"

如果自認是,抬頭沒看見高樓大廈會不安

聽不到車來車往會惶恐

喜歡人比樹木多

怕星星會掉下來砸到自己

如果是這樣,那麼我非常不建議你來這間學校

從國外回來的教授都說這間學校美麗 這種美麗

很難擁有。

 

 

 

大一下就可以開始準備找房子了,失去學校的保障住宿

除非你天生善良陰德積很多,或者耐心無窮

不然抽中宿舍我想比兌中發票還難(攤手)

 

埔里房子缺額滿多的,最好貨比三家

除了房子,選房東也很重要

捷徑就是詢問自己系上的學長姐有沒有退租或者是轉租 又者是

租過之後不要的

出門在外,就是靠人脈。

有人跟我聊過,他討厭裝熟

我只能笑笑,裝熟是什麼?是你明明討厭他還要跟他打交道? 那個叫做你活該

還是說他明明討厭你還硬要跟你攀談? 那個叫做他活該

什麼是討厭?是你先懷有他的成見 還是你們真大吵過一架?

是你道聽塗說 還是他真的惹到你?

心電感應不存在,別被騙了。

說來慚愧,但人生很長 你不知道你40歲的時候會不會受到他的幫助

你不知道你未來是不是跟他有關

所以窄化自己的視野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不是要你討好每一個人也不是要你違背自己的信念

 

大學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先不要排斥也不要抗拒

除非你本來就是一坨大便 只能吸引一堆蒼蠅。

 

 

離題了

我唸經濟系。

大學之前,經濟只在公民課本中短暫出現過

我沒想到這個到底在唸什麼

到了大三我也是覺得莫名其妙

也許是我自己不用心 哈哈

管理學院設備新穎,教室幾乎都有WIFI

算是學校內最豪華的學院了:P 上課還能坐辦公椅冷氣冷得快冬眠你說好不好?

 

 

埔里有條好國道,他是國道六號

連接台中,直線抵達,非常方便

懷念都市嗎? 那就撥個周末去台中晃晃吧

 

 

 

我認為大學是很難得的人生時段

你有四年,以學生的身分自由探索

 

沒有一天八堂課的緊迫也沒有制服的框架

可以不用早自習 終於擺脫晚自習 午餐可以訂外食

最最難得

還是 "離 家"

去另外一個城市生活,感受他的氣息融入他的民情

和四面八方而來的學子一起在陌生的地方建立情感

透過和家人通電話,發現青春的叛逆只是鬧劇一場

爸媽的聲音不再厭煩,塞錢的時候你眼睛刺刺的

 

 

很難得,你有理直氣壯的理由不回家

很難得,回到家的時候你會心跳不止

大學很難得,不論去了哪裡唸了什麼科系

好好珍惜吧!

 

 

 

有問題可以留言唷^^

雖然不盡然正確但我會提供小小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d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