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王文華的50個女朋友,他寫作的動機是

『我要寫我的50位「女朋友」。這些女人,啟發我變成更好的男人。』

 

那我也想寫一些人,錯過了不在身邊的跟在身邊的。在時間還沒帶走那些回憶跟同有的經歷前,憑藉著現在生活的點滴追憶過去。

 

之所以選擇花來譬喻,是我覺得在人生道路上,很多人事物構成風景,有些你會特別留意,有些會特別得你目光,有些充滿誘惑或危險,有些只是匆匆一瞥。那些不同於一眼掃過的小草,特別的存在像花一樣讓你駐足。除了人以外,同時也是一段感情,從種子到發芽,從發芽到開花,開了花之後?是否會結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像花一般,美麗又殘酷,你覺得牢固但是其實經不起風雨,你以為凋零但又悄悄生出新芽,你覺得普通但其實難能可貴。

 

不管是什麼,每一個人每一段感情都需要被呵護被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d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