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天色微暗。
是因為颱風嗎?
我漫不經心的,脫去居家服,換上運動服
整理好頭髮,拍打臉幾下
[好,今天也要開心]

 

套上襪子,瞄了一眼時間
7點5分
還真糟糕,我得快一點了
不然趕不上公車,我可不想遲到
大口大口的喝下牛奶
隨手整理書包
拿著30塊塞到口袋
穿上鞋子,背起書包

 


 我的世界,一如往常。

 

 


搭上公車
是小小的亞通
晃到了陽明,我下車買了蔬菜三明治
等待教官指揮過馬路。

 

走進校門,走近熟悉的身影
是阿戴。
熟悉的笑,溫暖的擁抱
我有預感,今天是好的一天

 

 

爬上4樓,喘喘的、上氣不接下氣
為了上學,每天都如此折磨?
走進教室
稀疏稀疏的人,安靜的坐在位子看書


真好


大家都知道,段考不是開玩笑的

 

 

 

我做好定位
拿出歷史,拿出早餐
開始和其他同學一樣,為今天考試準備

 

 

正當我疑惑為什麼早自習不考試的時候,我已吃完手中的早餐
問了問身旁的阿茜,我知道了是下午班會課才考
便安心的趴在桌上,小補眠一下

 

我的世界,依然如此。

 

 

 

突然被錐搖醒,我以為是上課
結果是美美來找我借課本
剛睡醒就_嗯
知內情的都知道我會有什麼反應

 


老師來了之後,稍做清醒
拿出昨天慘慘慘的數學考卷,等著老師檢討
突然肚子一陣痛
我不以為意。

 


後來上課期間,又斷斷續續幾次
我本想說,忍一下
待會去上廁所或是去保健室,說不定可以躲掉下一節英文課 

 

後來,因為太痛
我想趴下稍作休息

 

正當我的臉緩緩靠上桌子,雙眼也慢慢閉上
一如往常休息的動作
卻突然,一片漆黑
我失去的痛覺。

 

  時間,停止了。

 

 

 

恍恍惚惚的,我聽到好多聲音
不知道是誰,也不知道是什麼
就是雜亂的「聲音」

 

 

 

有人把我翻起來,拍打我的臉
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我,隱約能分辨那是數學老師
也漸漸清楚他說的話,他的臉,他的表情。


好像很嚴重。

 


老師不斷的問我怎麼了  
我很想回答,卻說不說話來
我也好想問我怎麼了
 好想知道現在是什麼情形

 

 


有人一直說著清醒
有人把我抱起

 


我的腦袋知道他們要送我到保健室
但是剛剛怎麼了?
我卻毫無頭緒

 


我怎麼了?
怎麼會?
到底是_?

 


我被抬了出去
保健室阿姨也來了
他讓我吸氧氣
他說我是缺氧
他要我放輕鬆
我知道,要放輕鬆
可是,我怎麼都無法
剛剛是什麼?
剛剛是怎麼回事?
我的手跟腳都無力
感覺我只剩下腦袋還可以動

 


我一直在喘氣
我好怕我會死掉
吸一口 就馬上在吸一口
手跟腳都在發抖
阿姨一直要放輕鬆
可是我很緊張 很緊張
我怕我又會 

像剛剛那樣昏過去。

 

 

 


大約5分鐘
我大概平靜了


阿姨扶著我,讓我去保健室躺躺
我的腦袋還是很混亂


手跟腳像是新接上的,使用起來,很生疏


去到了保健室,阿姨要我稍作休息
可是我躺好了,被子蓋上了
卻怎麼也闔不上眼。

 


睡覺跟死亡,感覺很像。
一樣是閉上眼,一樣是一片漆黑
可是,意義卻有很大的不同。
到底那瞬間,我是睡著 還是失去意識?

 

不過,我醒來了。
可以不想知道深入,我是幸好醒來了。

 

 


阿姨打電話給媽媽
聽到電話一端的聲音,我突然放鬆了
那是令我想哭的聲音
無助的我,緊緊記牢,話筒傳來的溫暖

 


我決定回家了。

 

 

想回家好好休息。

 

 


等待片刻
很多人都來關心我
很感動
覺得活著真好
覺得 還能呼吸真好

 

 

回家之後,便安心的睡去

 


媽媽被我嚇哭了
他的鼻子紅紅的_

 

 


後來呢
當然是在家裡度過假日式的一天

 

 

 

 


---------------------------

 

 

經過這次,我深深體會到_

 

  人生無常

 


你永遠不知道你下一秒會如何發展

 

 

所以,珍惜當下,珍惜你以為平常的一切。

 

 

 

 


說到底,我到底為什麼突然就昏倒?!
我根本不像會昏倒的人阿ˊ口ˋ

 

現在我的能跑能跳
根本沒人看得出來前些天我昏倒了

 


所以,人生無常

 

 


 不要以為有些事不會發生在你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d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