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大學生了。
經歷了前兩天的新生訓練,我們正式加入暨南經濟的大家庭,歡迎之後是困難重重的摸索生活。

 

 

 新生訓練第一天就是到處跑場,聽聽演講,看看表演,其實還滿累的,因為最後一場演講我睡了,是脖子痠了才醒來換邊。
大學生的好處是沒有教官目光如炬的在旁伺機而動。

第二天是開學典禮,慣例是校長跟各處室的人員自我介紹,此時見證科技的神奇與偉大,還有中年男子式的幽默。
下午則是進行英文和資網能力測驗,我還以為資網是要操作電腦,結果是考卷(默),問一些名詞,其實我有點把握。英文也是認真地寫了。後來才想到萬一寫太好(想太多),不是要被分到程度較佳的一班?到時候跟不上,被發現我是紙老虎怎麼辦?唉唉,再說吧。

 

 

 至於為何我說是摸索生活?因為想問學長姐問題,都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雖然有逼逼ㄟ死,但是po在上面問感覺很蠢,而且我老是搞不懂逼逼ㄟ死到底是更新哪裡,有些處事的資料都碼很久以前了。

 

 

 然後今天是第一天上課,所以是大學生了。第一堂是國文,我發現我沒有那麼討厭國文說,今天老師所說的華文熱,的確有其事,他的建議和我的想法也差不多,雖然兩堂都是在哈拉,但你知道,看過徐某芬,你會覺得誰都可以教國文了。所以說話有一點道理的人,就可以讓我心安。上了這堂課,我才知道我內心的貧瘠,有些經典沒來的及看過,有些僅是印象,被電腦深深吸引的雙眼,忘了紙本的溫柔,讓心靈空虛找不到悸動,這一點真的要不得。今天老師給了作業,是找一本自己最喜歡的書,細數我看過的書(文學),指頭可以列出,天那楊某茹你十幾年在混什麼?

 

 

 下午則有經濟學課,上課地點是大禮堂,可以塞兩百人多的那種,椅子舒服裝潢氣派,和文學院的電扇教室(還沒有E化教學設備)比起來,管院的確有錢許多。而這堂課有兩位教授,一位女性教授懷孕,和國文老師一樣,不過男教授的解課方式讓我有點想睡,還是沒睡午覺的關係?也因為是第一堂課的關係,本來三小時,結果第二節一半就放人了,剩下時間很多,但是也不能去圖書館,因為學生證還沒發(跺腳),人家要去圖書館拉ˋ

 

是說我並沒有認馬桶的習慣。因為我本來暑假兩天一次排毒,到了這裡,一天一次,反而順暢了(?)

 

 

 晚上吃完晚餐就去圖文部晃晃,因為裡面有賣書,所以就在那逗留一下,才發現自己是如此渴求書籍,不想網購不想買美妝,我想買的就是阿!!!!!!!!所以明天會去添購一本,畢竟前幾天意外撿到2百元。
我不是拾金不還喔,那個時候我在買早餐,掏出錢包拿錢時,後頭的同學拍拍我,說我錢掉了。我才在想怎麼可能,皮夾欸又不是拉鍊,怎麼可能掉出鈔票?我一臉疑惑,他又堅持是我掉的,所以我就收下了(嗯,也許是私房錢?),決定拿來買書了,也算是完成作業吧。

 

 

 

 

我在暨大,身後一片蔚藍眼前一片青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d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