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回頭去撿,那段從前





最近,突然變的空閒


於是,將我的房間整理了一下




東翻西找,意外的
找的了很多 很多


          過往






-----------------------------------------------------------------






最意外的是這張吧?
國中一年級第一學期第一次段考的成績單


噢噢?我居然不在前5  哈ˇ
嗯 反倒是一些人有在
很感慨呢
除了某簡之外 其他的
都淪落到私立的了



環境真的很重要,一個讀書 有上進心的環境



當初 就是直覺自己一定會敗下去
所以才去了天小毓 並且
一直留在那裡 到現在還是




------------------------------------------------------------------------------




也有一些我寫的信 沒有給出去的信




覺得覺得 真的很謝謝 妳 (這個時候請大家盡量對號入座


覺得覺得 妳 一直一直陪伴著我
雖然 我們  有陣子失連
但我 重新找回妳時
感謝仍然記得我 感謝妳仍然懷抱著舊情感 迎接我
也許是早就注定好的吧
我們很早就認識 雖然那段回憶我忘了
分開了   卻又有機會可以繼續走下去
一直 一直 我以為時間會沖淡些什麼
但是,沒有
我重感情 妳也是




國中畢業時 在預演畢夜典禮時
我是抱了你 才哭的
因為 一畢業 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你
因為 一畢業 我們就無法隨心所欲的在校園碰面
因為 一畢業 我不知道妳會去到哪裡  我們感情 會到哪裡
很不捨妳 很想要霸道地留住妳






那些信 是要給妳的
因為國3很忙 我也不好意思去找妳
聊心事更不可能
所以 我用寫的   寫的一些有給妳
但是 有另一些 還在我書桌上
沒給妳的信 內容都是很沉重的東西
很高興沒給妳 不然我的形象就毀了 哈ˇ
沒給妳的信 內容全是我的脆弱 逃避 跟 藉口
很高興沒給妳 不然會嚇到妳



我不會把那些信丟掉的
因為那些是我的脆弱 
我要接受它 我要承認它


嗯嗯 我是不是成長了阿   嘻ˇ


真的真的 很謝謝妳
讓我任性 讓我高興 讓我知道有人陪伴著我



妳會表演心碎給我看 而我 也會幫你CPR的
我們 可以一直走下去 一直一直


 對吧?





----------------------------------------------------------------------------



還有,紙條"們"
以前傳的紙條我都有留著喔 嗯
上面阿上面
有著歪斜的字體 有著懵懂的修辭 有著無知的笑顏


現在看起來 就是好笑
寫老師今天怎樣的
寫同學今天要幹麻的
寫去廁所講了誰的壞話
寫誰對誰有好感 要怎麼辦阿
寫午餐又不知道要吃什麼了



寫一些小事 寫一些秘密 寫在那小小張的紙上
有符號 有表情 有不雅的字
3年的瑣碎 似乎都在裡頭了






嗯 感性時間到了
不想看的請轉台 哈ˇ







-----------------------------------------------------------------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我只能說你是好人 就降
對你的感情 實在是無法接受
對不起囉? 害你浪費信紙 浪費心思 浪費錢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你長的很可愛 而且人緣好
懂得什麼時候哭 懂得什麼時候撒嬌 懂得什麼時候凶悍
覺得覺得 你很厲害
大家都喜歡你 而我? 嗯
把你當成假想敵
你大概沒發現吧?
不管什麼 我不願輸給你 不願
記得有一次 我理化考輸你了
呵ˇ那時很幼稚耶?
就跟你男朋友說了 你的好事
有沒有吵架?我不知道
反正你們分了 現在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我只是吃醋而已
然後對妳生悶氣
然後還很莫名的妳道歉
對不起 嗯
我只是需要妳 
但 卻造成妳的困擾了 抱歉 深深的
我現在釋懷了
畢竟我們不適合 對吧?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扼殺了你小小心靈
但是 神幫你開了另一扇窗
我們之間一直很尷尬 導致
之後的2年都沒什麼交集
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都怪當初沒說清楚 
抱歉 你也是好人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我們是一開學就認識的
但是 後來
我有點膩了 你總是不拿出真心
所以 對你不理不采
但是 後來 畢業之後
我們是仍有聯絡的
我感到很高興
因為你 讓我的國中生活有那麼點意義
3年沒有白過 謝謝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妳人很好 我知道
我利用妳 打進妳們的圈子 妳不知道
但是妳真的很討人喜歡
只是 我太 太不成熟了
雖然是如此 但我待妳還不錯吧
天真的 想彌補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我知道你跟我 只是朋友
可以一起鬧 可以一起瘋的
但是 微微的 我嗅到不尋常
便開始遠離你 對你說狠心的話
我不是故意的 嗯
我只是想 不要讓你有錯覺而已
你只是一時孤單而已 




嗯 覺得很對不起一位同學
因為你身體的緣故
你常常被欺負 
而我 明明知道 明明可以
卻都不阻止
我覺得這樣的我很糟糕
而且還常常凶你 還對你用很毒的詞吐槽
還天真的以為 是在幫你適應日後的社會
天吶 我真該給你多一點溫暖的
真的很抱歉 真的
但你很樂觀 很堅強 我很驚訝
不知道 你的字 有沒有變漂亮?






最後最後 




我覺得我很對不起這一位同學


雖然 妳以前不怎麼..... 嗯
但是妳現在仍在我身邊
可惜的 妳的舉動都被我否定
以前妳是怎麼對我的呢?
不是我愛記仇阿
妳真的讓我體會到現實的滋味
期待 落空 失望 痛苦 放棄 掙扎 釋懷


妳總是讓我期待
然後落空
然後失望
然後痛苦
然後放棄
然後掙扎
許久許久
我才釋懷



以前 我只是找組別時,湊人數的而已
以前 我只是稍微有高分,你們才看我一眼而已
以前以前 以前以前
我多麼不願意去想!!


有妳在的地方 
根本沒有縫細讓我得到光!!



總是總是 在妳需要的時候 需要我
總是總是 把我逼到角落 然後在對我溫柔
總是總是 無辜沒事 把事情全推給我!




你知道我用了多少夜才釋懷嗎?
你知道我用了多少淚才沖淡的嗎?


妳什麼都不知道阿 
卻還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我陪伴妳




我怎麼可能做得到!!






現在,在我身邊的妳
所有所有對我好的舉動
都被我解釋成 噁心
不想跟你在走廊上見面
不想跟你在廁所遇見
不想跟你搭乘同一輛公車
不想聽你說誰誰誰怎樣
不想聽你說遇到誰怎樣
不想聽妳說我們以前怎樣!!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面對妳
面對過去 面對那些事






不過,放心
我已經釋懷了
以前對你的心思
我很抱歉 
是我自己濫情




對我來說
過去 已經過去
雖然有些 不一定過的去
可是


太執著也不能挽回什麼







我有新的天堂了






我不會像以前一樣笨了






我不會 不會了













我  已經釋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