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陳列 地上歲月
http://dcc.ndhu.edu.tw/essay/chen-lie/2007/12/18/%E7%84%A1%E6%80%A8/

 

節錄:

  外面散步場邊的草地必已滿是潮濕,今夜將是雷馬克所說的屬於根與芽之夜。生機只要沒有完全死去,終究會萌芽茁長的。許多日子以前的某些時候,我常自以為已無法在感受歡愉的滋味了,人與物都顯得疏遠而難把握,甚至於天空和草木的爽新之美也只徒然加重愴然感覺而已,並認為此生將這樣地在憤懣裡走著、咳嗽、老去。現在雷雨聲中的恬靜裡,我卻已曉得,我不應該因為過去通過歪扭的媒介走入世界就變得落寞。當天地間萬物貫注於生長的時候,似乎其他的什麼都不值得怨恨和記掛了,最該珍視的是自己的完整。因此,我開始自覺得如此溫柔,如此強健,如此地神。

--------------------------------------------

很喜歡這一段,他似乎說中的我最近的心情。
在國文課外補充文選看到的,不免的舊揪緊了心。

不管環境如何,我就是我。
沒多少時間,就讓回憶變的美好一點

我不會對世界失望的。
我還要去中央跟好男人邂逅啊!!!!(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de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